党群工作.

【党风廉政】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23 浏览次数:1179

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是纪检监察工作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的一次重大变革。王岐山同志指出,“三转”要往监督执纪问责上转。根据学校《关于转发省纪律<关于切实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执纪问责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学院组织全体老师认真学习通知精神,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切实把元旦春节寒假期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上学期末、寒假及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确保院教职工度过一个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寒假和春节。

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及上级主管部门对形势的判断、全面从严依规治党以及履行高校职责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来,增强从严治党从严治校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履职自觉。通过警示教育、短信提醒、正面宣传等形式,教育引导院教职工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三转”的实质就是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明确职责定位,突出主业主责,真正把发力点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抓好自身建设,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严格遵守《通知》中的八项严禁”。对顶风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处理违反八项严禁的行为绝不手软

三是强化两个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抓好“元旦”“春节”关键节点为契机,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从严管理、从严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