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2016级MPAcc社会实践心得体会之二

发布时间:2017-04-07 浏览次数:1391

 

姓名:朱羽

学号:MZ1602020

实习单位: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

实习岗位:财务审计部门实习生

实习内容

在瑞华实习的这三个月里,我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协助项目组的审计人员完成审计工作。起初到项目组的时候就开始出差,到项目上后的主要工作就是翻阅会计凭证,接手的第一个审计底稿就是销售与收款环节的内控测试底稿。基本都是项目组的前辈手把手教我的。由于我做事比较细致,所以整个底稿都交给我做,有任何问题都向他们请教哦。同时还做了营业外收支的底稿。再后来就开始做三费和银行的底稿,和出纳跑过银行询证函、盘点过现金。而后也做过负债类科目的底稿,计算过短期负债的利息也算过企业应交税费。

3月上旬之前我基本都在出外勤和出差,在所里呆的比较少。最近出年报,我都在所里帮忙装底稿和报告。任务比较轻,事情比较少,但也是见识到了审计人员出年报的忙碌期。

实习心得

财务审计工作是一个需要细致和敏感度的工作,同时也要有较强的专业技能才能有所发展。同时,出差过程中我也发现,审计工作不仅仅是审计张表的工作,也要会沟通和协调,学会时间安排并高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