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会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改进措施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1376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和院党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和措施,我院近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对照各级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以及我院制定的《会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和《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廉政守则》的要求,我院在近期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自查与总结。根据自查的结果,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以下几个方面需要加强和改进。

一、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继续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江泽民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习近平同志的系列重要讲话,加强理想信念和纪律教育,以世界观和权力观教育为重点,使党员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思想。促进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纪律法制观念,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防线,做遵纪守法和廉政勤政的模范。

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南京审计学院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着力抓好中央纪委三次全会提出的“四大纪律”和“八项要求”的贯彻落实。我们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

二、继续做好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

推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是从根本上解决腐败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地服从和服务于推进发展大局的客观需要。

要坚持“两手都要硬”的工作方针,在推进学院发展的同时,坚定不移地反腐败抓源头工作;要正确处理好反腐败和学院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把反腐败抓源头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通盘考虑,在制定和实施重要政策、措施时,要体现反腐倡廉的要求,未雨绸缪,防范和减少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继续深化则一务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资金管理。不断健全完善资金管理制度加大内部监管力度,堵塞管理漏斗。切实加强对办公经费、实习经费和创收资丈使用的管理和监督,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资金安全。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的规定,加强对“收支两条线”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进一步贯彻两个《条例》,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监督

《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对于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具有重大意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做自觉接受监督的表率。要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规定的各项制度,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重点加强对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推动党内监督工作有序开展。各级教育党组织要认真履行《条例》规定的监督职责,实现党内监督工作的制度化和程序化。

不断强化监督措施和手段,改进监督方式和方法,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加大院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深化、细化公开内容,健全公开程序,扩大公开范围,接受全院教职员工的监督。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廉政考核、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等一系列制度,强化政绩监督和民主监督。

 

                                  会计学院 

2016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