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日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会计学院党支部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1673

    127-128日,会计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国审计博物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开展以“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128日上午参观学习位于南通濠河之畔的中国审计博物馆, 中国审计博物馆是迄今为止唯一以国家审计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博物馆,也是世界上第一家国家审计博物馆。展现了我国审计事业三千多年的发展脉以珍贵的历史文物、文献佐证了国家审计是民主与法治的产物、更是推动民主与法治的工具。中国审计博物馆的建成,对于传承审计文化、弘扬审计精神,进而促进审计事业和谐发展等,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会计学院党支部积极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审计历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审计工作者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审计事业贡献力量。

128日下午,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革命传统,激发爱国主义精神,会计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赴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参观学习。

1946713—827日华中野战军在粟裕、谭政林的指挥下,以3万兵力迎击美式装备的国民党军12万之众,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共歼敌53千余人的辉煌胜利,后人称之为“苏中七战七捷”。这场战役是解放战争以来第一场大规模作战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解放区军民的信心,为全国解放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苏中七战七捷在政治上、军事上具有极其重要意义,它书写了中国战争史上以少胜多的典范篇章,加速了解放战争胜利进程,彰显了苏中军民伟大力量,表现了粟裕非凡的军事指挥才能。苏中七战七捷永载史册。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活动,大家感受到苏中战役中广大军民所展现出的英雄气概和必胜信念,纷纷表示要永远铭记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缅怀为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使命宗旨,把对先烈的追思和缅怀转化为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足本职工作,为南审事业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