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新闻

【党建】校领导为会计学院党委、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上党史学习教育微课

发布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1283

5月12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必荣在敏知312为会计学院党委、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上党史学习教育微课。会议由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雪辉主持,会计学院、社会审计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

董必荣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结合自身经历谈如何进行党史学习,主动汲取、主动学习中国史、中西方文化、世界史等。并提出:学历史、懂历史是老师的基本素养,可以实现自我提升,更好地教书育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利于跨学科建设。学习党史更要注重方式方法,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结合中华五千年的历史,站在历史时空下学历史;二是结合江苏省的历史以及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南京历史;三是结合学科专业的发展历史来学习,将学科发展与教学、研究相结合;四是结合南京审计大学的校史、会计学院的院史,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做到知行合一。

蔡雪辉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对全体老师提出殷切希望,并对今后的党史学习和具体工作安排作了详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