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关于成立“财会审专业智能化推进联盟”的倡议在我校发布

发布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1066

2021514,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2021年专题会议在南京审计大学召开,会议的主题是“会计学专业智能化转型的教育改革与推进落实”。在开幕式环节,发布了《关于成立“财会审专业智能化推进联盟”的倡议》,发布仪式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财经大学原校长王华教授主持。《倡议书》由南京审计大学温素彬教授宣读。



为了更加科学、有序、高效地促进财、会、审专业的智能化升级,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我校首倡,邀请在会计智能化方面先行先试的综合性大学、财经类大学、理工类大学等典型高校共同发起《关于成立“财会审专业智能化推进联盟”的倡议》。倡议包括建立联盟的原则和理念、联盟的性质、联盟的宗旨、联盟的业务范围、联盟的工作机制等。“财会审专业智能化推进联盟”按照“共建、共享、共赢”的原则和理念,共同推动财会审专业的智能化升级。

在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会议上,委员们一致认为,成立“财会审专业智能化推进联盟”对于推动财会审专业落实“新文科”建设,实现智能化升级,具有重要意义,建议将联盟定位为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智库平台,提议联盟秘书处单位设立在南京审计大学,由南京审计大学负责起草联盟《章程》,初步设计组织架构、运行机制、未来发展规划等具体方案,尽快推进落实联盟的实质性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