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两在两同”会院在行动】:会计学院和研究生院共商会计硕士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2021-09-24 浏览次数:1243

会计学院 报道

为落实省教育厅、省教育工委的“两在两同”落地我院,贯彻落实暑期中部干部培训精神,改革研究生培养模式,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918日上午,研究生院陈骏院长、朱斌副院长、翟国副院长一行三人来到会计学院开展调研活动。温素彬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德林、学科与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王莹参与调研。温素彬院长主持本次调研活动。

调研中,马德林副院长首先简要汇报了南审发展进行新阶段后,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然后重点畅谈对会计硕士研究生未来培养方向模块设计、产教融合路径、研究生课程开发与供给、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培养及学科方向、研究生招生与分类培养等改革设想,并就改革实施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研讨。

温素彬院长从对当前科技发展、经济形势、学科竞争等方面,结合我校所处的新阶段、新方位和新要求,提出开展会计硕士研究生培养改革的必要性、紧迫性。他根据以往管理经验,在研究生课程建设、案例库建设、教材建设、社会服务、学科竞赛、国际化方面提出改革思路与建议。

陈骏院长充分肯定了会计学院在研究生培养的新思路和新理念,并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加大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科建设方面的改革力度,全力支持各二级学院改革与发展。

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增进了解,就会计硕士人才培养改革方向达成共识,希望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迈上了新台阶、创立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