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高端培训】江苏高校会计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二期)线上培训纪实(一) 会计名家温素彬论高校财务管理的智能化升级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444

会计高端人才项目组 王莹 报道

2021101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举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江苏高校会计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二期)2021年线上培训”,在腾讯会议室拉开序幕。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温素彬教授应邀以“高校财务管理的智能化升级”为主题,给学员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马德林副书记兼副院长主持。

温素彬教授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指导思想,基于在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为核心的“大智移云”时代技术背景,从“力”、“道”、“术”、“路”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高校有效财务管理体系和智能化升级的途径,以及对未来财会人员新要求。他强调在智能时代,坚守会计根本,实现转型升级,现代技术的变革不会使会计消亡,而是使会计更加强大。

来自南京工业大学财务处的张海燕副处长总结指出:虽然是“云端”课堂,但温院长的授课令人耳目一新。温院长从学习理念入手,深入浅出地阐明了科技新时代会计智能化升级的有效途径。本次授课内容背景宏大,高屋建瓴,使学员们深受启发,也必将引导大家课后进一步深入思考,并将新的学习理念融入今后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