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高端培训】江苏高校会计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二期)线上培训纪实(二) 绩效专家吴也畅谈预算绩效管理与透明高效政府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353

会计高端会计人才项目组 报道

2021102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举办,南京审计大学承办的“江苏高校会计高端管理人才培养项目”,再次开展“云端”研学。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预算绩效管理专家吴也,畅谈“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打造现代透明高效政府”讲座由会计学院马德林副书记兼副院长主持。

吴也“预算绩效管理理论和国际经验”、“我国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实践”、“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新探索”三个部分展开。重点结合我省预算绩效管理做法与经验,提出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任务目标、“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健全相关制度、加强管理责任等方面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真正将绩效目标、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结果反馈、结果应用成“五有”预算绩效管理闭环

吴也讲座深入浅出、生动具体,为学员们拓展了思路,切合现实实践,指导性、实用性强。期间,学员们就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绩效目标的编制、绩效自评的开展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温素彬教授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内容的理论高度与实操深度,并强调会计人员需向科学管理型、研究型、学习型方向转型,将培训内容推广共享,实现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