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一心一意】专业导航系列讲座(第2期):会计社会责任与职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318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学校组织开展的11 月“一心一意”志愿服务月活动,115日下午,会计学院、润园书院和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联合在敏知302举办第2期专业导航系列讲座。江苏省先进会计工作者、江苏省会计领军人才、南京市政协常委、市慈善义工先进个人、统一战线抗震救灾先进个人、正高级会计师、南京鹏宇联合会计师事务所所长彭征安应邀来我校作题为“会计社会责任与职业发展规划”的讲座,讲座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教授主持。

彭征安认为,社会责任与职业发展规划应当相辅相成,同学们要做一个有温度的会计领军人才。彭征安以自身带头救援汶川地震、援建希望小学、救助地震孤儿、抗战新冠疫情等事迹为引,提醒同学们重视社会责任,要将社会责任与职业规划相结合。

彭征安认为,设立目标并做好职业规划非常重要,同学们要经常问自己:我要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该怎么做?职业规划有八大步骤:1.认识自我;2.明确人生使命;3.确立人生目标体系;4.寻找导师和标杆;5.明确、建立、整合观念和态度;6.明确、建立及整合资源;7.制定切实可行的计划;8.不断追求卓越。彭征安建议,作为财经类的学生,要尽早规划自己的CPA考试,同时多参与实习项目,为之后的工作做准备;其次,应将自身性格与可能的职业方向进行分析匹配;此外,应多与老师进行交流,将优秀导师作为自己的标杆,态度端正,努力学习;最后,彭征安以“不一定终身受雇,但必须终生学习”激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可以真正实现自己的价值。

殷俊明书记对讲座进行总结,并对新时代的会计社会责任进行了阐释,希望同学们德能双修,树立远大理想,为民族复兴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以专业报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拒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切明白了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并且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指明了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回报社会,成为一名有担当、有责任感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