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人才培养】会计学院启动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1340

1115日,会计学院在敏知楼516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征求意见会。会计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研究生督导、MPAcc中心主任、导师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马德林副院长主持。

温素彬院长首先从以下四个方面强调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性和主要修订思想。一是培养方案要体现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前瞻性,修订的培养方案要能持续二轮;二是培养方案中的研究方面要与博士点申报、学科建设相对接,并要体现我校人才培养的特色;三是体现科技赋能,助力研究生培养;四是培养方案应全面融入思政,落实学科思政、研究生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学术型硕士培养应注重学术素养的训练及培养,专业型硕士培养应打造专业特色,体现南审优势。

马德林带领大家领学了《南京审计大学关于修(制)订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南京审计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制)订说明(征求意见稿)》,结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参考性培养方案》,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和希望。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教师,就提升会计学硕士和会计专业硕士(MPAcc)的培养质量,从课程学分设置、课程设置、实践环节设置、培养方向设置、本科与研究生课程衔接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下一步方案制定指出了明确的方向和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