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员培训】学习“三牛精神”,争创一流业绩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391

为进一步提高和培养党员同志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奉献精神,加强对党员同志的集中性教育和经常性教育,11月10日下午在敏知楼516,会计学院邀请学院原党总支书记严华麟同志为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集中培训学习。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院长温素彬、副书记副院长马德林、副院长黄中生,以及会计学院教职工党员、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本次学习由殷俊明主持。

严华麟回顾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鼓励在座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三牛精神”,并对早日建成一流会计学院表达了真切的祝愿和期待。他指出:一、争做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老黄牛”。新征程面临新挑战,在加强会计学院建设过程中必然会遇到新问题。这就要求大家咬定青山不放松,像老黄牛一样勇毅,敢于动真碰硬,一着不让、一步不松,全力以赴。二、争做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建议学院建设者需要充分发扬拓荒牛精神,积极进取,开拓创新谋学院发展,找出学院发展的短板,充分做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三、争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希望会计学院建设者和老师们发扬孺子牛精神,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学院服务。党员领导干部,在新征程上负有特殊使命,要当好人民的孺子牛,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打造具有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特色、紧密对接国家需要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特色学院。

老师们结合严华麟的报告,回顾了学院创业和发展的历程,对老同志们对学院发展和青年教师的培养作出的贡献表示由衷钦佩和感谢。

其后,温素彬充分肯定了严华麟的建议,对严华麟长期以来对会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严华麟的意见富有建设性和针对性,并勉励在座党员要以严华麟为榜样,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三牛精神”,不断对标找差,提升自我。与此同时,推进会计学院进一步建设还需要学院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方向,提升发展质量。

最后,殷俊明总结,首先对严华麟的报告和分享表示感谢,也感谢老一辈南审人辛苦创业立下的丰功伟绩。要求全院师生要向老一辈南审人学习,发扬“三牛精神”,无私奉献、艰苦奋斗、锐意进取,要进一步凝练特色主攻方向,明确发展定位,做好发展规划,稳步实施,在新时代创造出会计学院新的辉煌,为建设具有审计特色的一流会计学院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