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江苏省人民医院汪丹梅开展“公立医院成本核算与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571

1121日上午,应我院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汪丹梅副总会计师在竞慧西楼313开展主题为《公立医院成本核算与管理》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潘俊主持。

汪丹梅首先介绍了公立医院医疗服务定价方法,并结合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卫健委的相关文件制度,向师生们循序渐进地介绍了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公立医院成本核算等内容。随后,汪丹梅结合科室成本汇总表为大家解读公立医院成本核算的流程与方法,并介绍了公立医院试行的DRG病种(组)成本核算。最后,汪丹梅分享了公立医院会计、资产管理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

潘院长总结发言,本次讲座使到场的教师和学生们对公立医院的成本核算与管理有了清晰的认知,对公立医院成本管理前沿的理论与方法有了深刻的理解。在互动交流环节,到场的教师和学生们围绕“科室成本核算方法”、“DRG成本核算的应用公立医院成本管理思维等话题进行了探讨,现场氛围热烈。

本次讲座是硕士研究生课程《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理论与实务》授课内容之一,通过实务专家进课堂,分享政府会计实务经验的授课形式,提升学生对于政府会计前沿实务的知识储备水平,增强学生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