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人才培养】会计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第二次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16 浏览次数:1168

128日,会计学院在敏知楼516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第二次研讨会。会计学院班子全体成员、系主任、研究生督导、MPAcc中心主任、导师代表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德林主持。

马德林简要介绍修订后的《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和《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对我院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出修订原则意见,并请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教师提出意见和建议。

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教师,从课程名称的设置、学硕和专硕培养方向的差异性、实际授课可能存在的情况、课程方向的前沿和特色等方面,对修订后的培养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总结并展望一是研究生的学术培养是课程与论文的指导相结合,研究生导师要总体把握学生的方向核心课选择;二是研究生培养方案既要注重科学性,又要兼顾排课的难度;三是培养方案的设计的总体思路应大体上符合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的要求,融入每个方向最核心的课程;四是培养方案的制定,要根据学硕和专硕的培养方向和目标的差异;五是增设不同方向的会计专题研究课程,使学生学习最新最前沿的会计知识;六是培养方案要着眼当下,展望未来,为数年后的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提供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