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召开MPAcc案例大赛动员和指导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1018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和本科生,尤其是会计专业硕士研究生(简称 MPAcc)更加关注中国会计界的现实问题,进一步提高其综合运用专业理论和会计学、财务学的分析方法科学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扩大案例教学方法在人才培养中的广泛应用,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316日,会计学院召开MPAcc案例大赛动员和指导大会,院长温素彬、副院长马德林、MPAcc案例中心主任崔秀梅、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成员以及2021级全体MPAcc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马德林主持。

马德林结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会计专业博士点建设等背景,从培养研究生综合能力的角度,指出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组队参加全国MPAcc案例大赛的重要意义,同时对研究生的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崔秀梅结合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的赛程安排,从小组组队、案例分析、报告写作、内容要求、格式排版等方面,为同学们参赛准备作了精心指导。

最后,温素彬从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一是要充分认识案例竞赛的目的和意义: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效提高研究生的综合能力。二是理解“什么是案例分析”:它是要解决现实问题和个性问题,并从中提炼出共性规律。三是提出六点要求:高度重视、全力投入、学以致用、精益求精、讲究方法、协同发力,希望大家团结协作,共同进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