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1053

会计学院报道

319日,根据疫情形势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会计学院召开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院长温素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德林、研究生辅导员肖艳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与研究生办主任王莹主持。

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对学院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并做出部署。殷书记强调,学院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学校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学校封闭管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程序,落实好“零报告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工作。他指出,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学生诉求,尤其是要关心毕业班的学生,引导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质量不放松和灵活选择就业渠道,同时,学生应积极调整心态,加强专业技能学习和经典著作的阅读。最后,殷书记号召党员同志更要靠前站位、勇挑重担,相信在学院师生的积极配合下打赢抗疫这场战役。

  

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德林指出,师生要积极关注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返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离校,非必要不离宁”,未返校学生要严格遵守所在地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同时,他强调,师生要规范好日常生活,全方位做好食堂、超市和快递等防控工作,确保校园稳定。最后,马德林对疫情下研究生的教育提出要求,要强化毕业班的论文质量管理,并注重线上的教学质量,同时敦促21级专硕和20级学硕着手准备毕业论文的选题工作,积极与导师沟通,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研究生辅导员肖艳就研究生疫情防控通知的具体工作做出指导,各级班委要积极配合学院落实好“区块链”填报、“寝室链”管理和“2022年春季体温填报+晚查寝”工作,为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把保障师生安全和维持正常教学科研秩序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及时动态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他指出,要加强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温素彬强调要开展好线上教学活动和毕业论文的质量把控工作,切实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最后温素彬院长倡导,广大师生应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努力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同渡过疫情战役。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会计学院严格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全面转入战时疫情防控状态,切实保障好春季各项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