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建】会计学院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浏览次数:1302

4月6日下午,会计学院线上召开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会计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主持。

首先,黄中生副院长领学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黄中生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潘俊副院长领学《用好有利条件 走好“必由之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潘俊指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组成的完整理论框架,为教学科研工作的科学性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他还指出,数字化技术赋能经济发展和稳妥推进“双碳工作”等文件精神,对教学科研工作也有启发,师生可以立足会计学院的学科优势,将教学科研融入到国家发展的大背景中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发挥研究成果的政策价值。

殷俊明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集中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南京审计大学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求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的组织预案,要求全体师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安排,压实四方责任,共同配合,打赢防疫工作攻坚战。

最后,温素彬院长提出四点要求:加强学习、扎实工作、关注重点、全力投入。指出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扎实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关注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人才培养、科研与学科、社会服务、学生就业等重点工作,全力投入,推动学院和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