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本科生在2022年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373

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于3月份启动以来,我院积极发动全体会计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组队参赛,举办了南京审计大学“润泽杯”案例大赛,并选送6MPAcc团队和2个本科生队参赛。目前,本届大赛第一阶段结束,我校本科生在第一阶段竞赛中勇创佳绩。

由崔秀梅、王永妍两位老师指导,2019级财务管理专业包昕梦(队长)、郁圳乐,2019级会计学专业李静、张誉杰组成的本科生团队——“Brains trust”,在全国571个本科参赛队伍中以高质量案例分析报告跻身本届大赛本科生团队全国前10强,并以85.22分成绩位列第二名。根据竞赛规则,本科生团队仅参加第一阶段竞赛,因此,这也是我院本科生团队目前最好成绩。

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是国内影响最大、覆盖面最广的财会案例竞赛。2022年(第八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厦门大学承办,参赛团队分为MPAcc团队和本科生团队,本科生团队仅参加第一阶段竞赛,并评选出20个优胜奖。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会计案例教学、会计案例研究与开发以及会计案例大赛的参与。通过教学案例开发立项、校内案例大赛举办等,以案促教、以案促研、以案促学、以案促建,进一步推动学生问题导向的研究能力提高,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