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财务管理》课程组开展虚拟基层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浏览次数:128

为促进《财务管理》课程线上教学质量,落实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协调各班课程教学进度,不断提升课程教学效果,做好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4月26日晚上,会计学院《财务管理》课程组,采用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财务管理》课程组期中教学工作协调会,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虚拟基层教研活动。本学期担任《财务管理》教学任务的10名教师和2名新进的年轻教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教研活动由马德林教授主持。

课程组长朱明秀教授结合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精神说明本次基层教研活动的目的和内容。会议主要议题有:交流与对比各自教学进度,协调后半学期教学内容安排,商讨疫情下期末考试对应策略,交流课后习题布置与辅导答疑等工作。

由于本学期采用了我校自编的新版教材,且有多位是新加盟本课程的年轻教师。马德林着重从新教材编写思路、备课中参考教材选用、新教材内容编排、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各位老师及时反馈教材使用中的问题,在备课时博采众长,取长补短,在教学中讲清知识点,理明知识体系,提高教学质量。

会上老师们畅所欲言,对课程重要知识点、课后作业布置、爱博平台使用、课程考核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给年轻教师们传经送宝。

通过会议交流,《财务管理》课程组教师在教学进度、内容和考核方面达成共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课程组将做好以下工作,第一,实时将专业最前沿研究成果融入教学内容中,不断丰富授课内容。第二,充分挖掘财务管理中思政元素,并有机融入专业知识传授中,促进学生成长。第三,充分利用在线教学辅助工具,勇于创新,增强与学生课堂互动,提升课堂趣味性,不断提高在线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