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计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1459

618日,会计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必荣,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会计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温素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德林,副院长黄中生,副院长潘俊,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优秀校友代表,研究生导师代表,本科生班主任代表,以及2022届全体在校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典礼由潘俊主持。

殷俊明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并寄语学生。

第一,要向上向善,希望同学们不断奋斗,日拱一卒,终有所成;同时要具备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第二,在未来的道路上,迎着光,向光而行,才不会迷失和孤单;第三,成为光,经过多年学习,将绽放出比老师更亮的光,照亮家庭、工作单位和社会。

马德林宣读《关于准予2022届姜乔等90位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同意授予2022届姜乔等87位研究生硕士学位的决定》。

黄中生副院长宣读《关于准予2022届徐静怡等453位本科生毕业的决定》《关于同意授予2022届徐静怡等453位本科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学位评定分委会委员为全体硕士和本科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和授予学位。

毕业生代表,2019级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三好学生获得者、已录取为中国人民大学会计学博士生的李佳林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回首在南审学习与生活的时光中,第一个字是,美的是可以当壁纸的每一帧画面、朋友圈九宫格装不下的景色;第二个字是,高的是八十一阶的爬山路、高效率的办事风格,是高素质、高层次的人才培养;第三个字是,全面而系统的课程知识、前沿的研究视角与方法、从容乐观的人生态度,均是我们宝贵的财富。最后一个字是,无论今后身处何方何地,愿我们都能在各自岗位上尽情施展才华,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焕发出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会计学院副教授、南京审计大学润泽学者刘子怡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今天,你们毕业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但同学们,请记住这世界的精彩别人不能代你体验,梦想要你亲自实现,世界要你亲自去看,当你为未来踏踏实实努力的时候,总有人间一两风,填我十万八千梦。同学们,请保持热爱,奔赴下一场山海,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有朝一日,你们终将站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但别怕,书上还说,人生何处不相逢。不管相逢在何时,南审的祝福永远伴随着你们,校名石、润泽湖、得一楼永远守候着你们。

本次毕业典礼,特别邀请了1989级会计校友、天衡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江苏天健华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小兵,1996级会计校友,江苏泰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郝敬国,2000级会计校友、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董事会秘书和公司秘书王栋栋,2001级会计校友中信银行南京分行营业部主任张磊,2009级会计学(中澳班)校友、江苏云化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逢亚,2011级财务管理校友、南京华泽微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芳冰,2013级财务管理校友,江苏尽孝道养老集团总经理张延等七位优秀校友同台见证了2022届毕业典礼,并共同为本届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

温素彬寄语毕业生。

青青老山层林染,润泽湖畔常思辨。祝贺会计学院2022届同学们顺利毕业!你们永远可以相信南审会计学院将与你们一道快速成长,同频共振,陪伴彼此,携手共进,向着最好去发展;你们更要相信自己,从今天起,你们将进入社会的大学、时代的大学,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希望学生从更广泛的视角理解会计四大前提,忘记历史成本,重估重置成本,再测可变现净值和现值,时刻关注公允价值,规划好人生战略,经营好人生旅途,管理好人生资产,编制好人生的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ESG报告,为国家和社会创造可持发展的价值。

董必荣寄语毕业生。

首先,作为学生要懂得感谢自己、老师、校友。希望同学们做到以下五点,第一,要爱国奉献,做负责任的当代中国人;第二,践行南审的校训,始终保持会计人基本素养,不断学习,保持公正;第三,追求卓越,做一个不负韶华的现代职业人;第四,开放包容,学会换位思考,在数字经济时代,要勇于接受新事物;第五,珍爱自我,碰到挫折,要自信、自省、自爱。最后以十六个字送给同学们:随心而走,逐光而行,绽放自我,造福社会。

前路漫漫亦灿灿,同学们,祝你们毕业快乐,希望你们继续一往无前地与世界同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祝愿你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