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思政+智能+财会”教研活动(六):会计学专业课程思政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6-09 浏览次数:945

68日上午,会计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在敏知楼417会议室召开会计学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会计学专业课程思政团队负责人董必荣教授主持。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社会审计学院院长许汉友、教务处副处长汪利以及张兴亮、刘国城、凌华等会计学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其他成员参加。

董必荣提出了近期教学团队需要进一步研究的课程思政内容和主题,并认为开展会计学专业课程思政科学研究必须站于全局视角,基于学科、专业、课程三个方面开展统筹规划。温素彬认为,专业思政和课程思政相辅相成,应全面把握会计学专业思政的内涵,提炼专业所要求的核心价值,进而对会计学专业下的每一门会计学课程思政作以统领。许汉友、汪利、张兴亮等各参会人员分别从不同的视角提出了各自的观点与建议。

董必荣最后总结,会计学专业课程思政相关研究的落地需要加速,且各个课程组内成员之间的研讨力度需要加大,研讨深度需要加强,研讨频率需要加快。各个课程组需要加强专业思政建设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研讨,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教学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