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暑期学校“‘智能会计’理论与实践”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518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研究生创新工程”相关要求,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智能会计’理论与实践” 暑期学校将于718日至727日开班。本次暑期学校旨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路,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科研能力。相关课程将以线上授课的形式开展,欢迎全国各大高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时间及举办形式

开班时间:2022718日至727

主办单位: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承办高校:南京审计大学

承办部门: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

举办形式:腾讯会议线上教学

 

二、招生条件和招生对象

招生条件:

1、国内高校普通全日制在校生;

2、具备一定会计学和计算机基础;

3、学习成绩优秀,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4、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身心健康。

招生对象:暑期学校拟招收学员约300人,重点招收对智能会计方向感兴趣的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同时欢迎青年教师参加。

 

三、课程设置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学习主题为“智能会计”。重点围绕智能会计领域的相关理论等开展基础课程教学和学术前沿讲座。本次暑期学校的课程主要分为特色专业课程讲授、学科前沿知识讲座和学术讲座三个模块。特色专业课程包括“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智能审计:理论与实务”“智能预算管理”“智能财务风险管控”“财务报表智能分析与可视化”和“Excel在财务会计中的智能化应用”。学科前沿知识讲座分为四个专题:“财务管理的发展趋势与研究选题”“会计智能化:道与术”“智能财务共享”“智能财务机器人RPA大战”和“数据驱动业务:财务大数据分析”。本次课程另将举行学术报告,即“智能会计研究方法探索”与“经验分享:智能会计文献梳理与论文写作”。

 

四、授课教师

暑期学校邀请了来自学界和业界的著名专家和学者授课,部分授课教师名单如下(排名不分先后):

李心合  教授   南京大学

刘  勤  教授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胡仁昱  教授   华东理工大学

刘梅玲  副教授 上海国家会计学院

  虎  总裁   深圳中兴新云服务有限公司

韩向东  总裁   北京元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陈绪龙  总裁   安徽经邦软件技术有限公司

  伟  总裁   沈阳跃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贾大明  副总裁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文娟  总监   新道科技产业学院

赵梓淇  总监   新道科技产业学院

温素彬  教授   南京审计大学

  伟  教授   南京审计大学


五、学员待遇

研究生暑期学校免收学杂费、报名费。学期期满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江苏省内高校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

 

六、报名方式

扫描以下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并加入课程群。


报名截止时间:2022715日。

联系人:刘老师 施老师

联系方式:13645185152270567@n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