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智能会计理论与实践”暑期学校开幕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1170

研究生院 会计学院 报道

 

718日上午,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和智能会计产业学院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智能会计理论与实践暑期学校开幕式,通过腾讯会议平台隆重举行。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仲伟俊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教授,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张玉林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骏教授,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智能会计产业学院院长、智能管理会计与内部控制研究院院长温素彬教授,以及会计学院教师代表和暑期学校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陈骏教授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俞安平致欢迎词。俞安平代表学校对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各高校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本次暑期学校授课专家,以及来自各高校的研究生学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俞安平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学科建设情况,并指出南审短短的发展历史,就是迎接挑战、勇于挑战的历史。大智移云时代,会计从核算反映型向智能决策型升级已成必然。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勇于抓住时代机遇,坚持思政引领、数智赋能,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智能化升级。本次暑期学校的主题就是智能会计理论与实践,希望借此机会加强研究生对于新时代科技赋能的全新认识,推动研究生教育的智能化改革,践行高水平自强自立。他预祝本次暑期学校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学子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随后,仲伟俊代表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致欢迎词。仲伟俊指出,在数字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以大智移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已经融入经济社会的各个层面,由此会计范式以及会计处理程序都将面临巨大变革,此次智能会计理论与实践暑期学校的开班正是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潮流,具有极强的时代背景,对于研究生学术视野和科研能力的拓展与提高具有显著的推动作用。仲伟俊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期研究生暑期学校的办学理念、教学计划与授课安排,希望学员们能够抓住机遇,学有所成。


 


开班典礼之后,温素彬以会计智能化:道与术为题,为学员带来了首场主题报告,为本期暑期学校授课环节拉开了帷幕。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近年来紧紧抓住智能化的新机遇,勇于挑战,敢于行动,对会计学、财务管理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会计学研究生、MPAcc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智能化升级。本次暑期学校的顺利举行,也是教指委对前期工作的肯定和鞭策。

在接下来的十天里,暑期学校邀请了南京大学、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华东理工大学、中兴新云、新道科技、跃客科技、安徽经邦等10多位学术大伽、业界精英为学员带来内容丰富、知识前沿、理实结合的学术盛宴,也为各位学员提供良好的学习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