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02 浏览次数:890

831日,会计学院围绕学术研究新层次、能力培养新角度、培养方案新变化、师生见面会等方面内容举办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会计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温素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德林,研究生导师,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全体成员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

上午,温素彬院长以“会计智能化升级与研究生能力培养”为题,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带来一场学术专题讲座。首先以“优术,明道,取势”为主线,阐述了学习的三大境界,指出从现在开始,新生要注意自己角色已经向“研究生”转变;其次,以会计智能化之力、道、术、路为主旨,为研究生新生描述了一个完整的会计智能化框架;接着,温院长介绍了南京审计大学学科布局思路,以及我院会计智能化升级改造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未来学习方向有了总体了解,也充满了期待。


         


下午,马德林副院长为全体研究生新生带来“我校会计研究生培养成效、挑战与改革之路——2022级培养方案解读”的主题讲座。首先,马院长介绍了学校与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发展规划、学院师资力量和研究生培养成效;其次,从培养特色入手,通过模块、课程、实践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2022级会计专硕培养方案设计思路、课程安排等新变化、新要求;最后,他希望新生们,要明确认知,积极开展职业规划,不断充实自我!

         


随后,会议进入师生见面会环节。马德林副院长首先介绍本届研究生导师互选基本原则;紧接着,各研究生导师分别从自己的学术专长、研究领域、课程和课题以及对学生期望等方面进行了推介;最后,他希望各位研究生新生积极主动联系导师,通过见面沟通,尽快找到心仪的导师。

研究生入学教育是新生适应研究生阶段生活、明确学业目标、培养高尚品格的关键一步,会计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助于研究生新生以更加乐观自信、积极进取的姿态迎接新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