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赠书仪式 暨学术诚信承诺书签字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917

为推动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夯实理论根基,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开启研究生阶段新征程,919日,会计学院举行2022级硕士研究生赠书仪式暨学术诚信承诺书签字仪式。会计学院院长、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温素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德林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活动,仪式由马德林主持。



第一项议程由温素彬为2022级新生代表赠送两份入学礼,即学院宣传画册和《逆商》、《坚毅》两本经典著作每一位新生通过画册能够全面了解会计学院,通过书籍能够培养迎难而上的精神和坚毅的品格,释放激情与坚持的力量,超越自我,永攀高峰。随后,由新生代表杨盈盈同学代表全体研究生新生对会计学院表示感谢。


        


温素彬用两段话表达了对全体研究生新生的殷切期望,第一,“希望大家培养良好的心态,锻造坚硬的品德,释放激情与坚持的力量,打造迎难而上、持续成长的能力”;第二,“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做一名有思想的南审人;甘于吃苦,钻研攀登,做一名能吃苦的南审人;善于沟通,团结协作,做一名会沟通的南审人;恒于感恩,敬业报德,做一名行感恩的南审人”。



第二项议程举行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术诚信承诺书字仪式,并由新生代表陈意正同学带领全体同学宣誓,以弘扬科学精神,规范学术行为。


        


学术诚信是学术研究最根本的道德品质,在学术探索路途中,必须保持“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执着坚守,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严谨求实,做一名优良学术风气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