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学习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会计学院各支部开展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874

为深刻领会和学习党的二十报告会议精神,会计学院党委以“学习领悟二十大会议精神,努力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为主题,分别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交流大会。

会计系支部书记倪慧萍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会计系支部将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推进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更上一台阶。全体党员同志要把个人的成长融入到国家、学校、学院的发展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在成就学校的“十四五”规划目标的过程中,实现教书育人的人生价值。

财务管理系支部书记单文涛指出:我们全体党员应该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牢记党中央的嘱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三尺讲台当作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积极参与课程、专业及学科等高质量建设体系的相关工作之中,潜心学习专业理论知识,并切实结合社会实践,努力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大局,为党的建成现代化强国和民族复兴任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支部书记王莹通过9个数字回顾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个中心任务、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三个“务必”、十年来经历了三件大事、五项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以及六个“必须坚持”,帮助支部党员快速准确提炼了二十大报告的关键内容,从而更加牢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如何将二十大报告的要求落到实处。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各支部党员教师逐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二十大会议精神发表了学习感悟和思考。他们一致认为,回望十八大以来砥砺奋进的这十年,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步伐势不可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在祖国的教育战线上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更需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专业本领,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历史重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教育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