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765

1130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线上开展集中学习,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强飙出席会议,会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梅主持。

吴春梅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通过思维导图和视频资料对具体内容进行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重大部署,并以鲜明的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和前瞻时代眼光,提出“坚持‘三个第一’、实施‘三大战略’、开辟‘两新方向’”等一系列重要论断,把党对当代科技生产力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这些重要论述也为我们在新时代变局之下迎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主动提供了行动指南。

在分享学习心得环节,马德林首先提出要将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与学院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学院发展战略中。要立足“国家一流”标准,追求卓越的导向和标准,抓好本科人才建设与创新。单文涛代表青年教师党员,表明青年教师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有理想担当、责任担当、使命担当,并且要学会反思,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最后温素彬具体阐述了如何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科研创新体系、创新驱动战略、人才强国战略落实到学校和学院。通过人才队伍体制机制建设、人才强校和人才强院战略,充分支撑会计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在学校实现以审计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中贡献力量。

对本次中心组学习会议安排、学习形式、学习内容等给予高度的肯定。他强调,一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求学院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二要以更强的使命担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问题为导向,守正创新谋发展,在干部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群众组织工作上有更大的作为。三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精神上来。四要以更实的实践举措,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健全落实有效的工作机制,党政班子团结一心,建立行之有效的学院治理体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的发展,不辜负学校党委对会计学院的深切期待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