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润泽会计学术论坛(第45期):会计学院组织国家级及教育部课题申报辅导

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3984

会计学院 王译 报道

202328日上午9点,会计学院、会计与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润泽会计学术论坛(第45期)在敏知楼516如期举行。本次学术论坛邀请了经济学院欧阳华生教授和颜银根教授、政府审计学院谭建华博士等专家作本次课题申报辅导,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潘俊教授主持。

此次汇报的教师从题目选取和研究框架等方面向专家作了简明扼要的论述。与会的三位专家就选题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思路方法、课题创新之处等方面对申报书进行逐字逐句的打磨,并建议选题题目要新颖,切勿过大;研究应以问题为导向进行设计,跳出固化模式;课题写作上应注重连贯性、逻辑性,切勿出现几张皮的问题等。

会议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充分探讨和交流,申报教师受到了极大的启发。会议结束后,申报教师主动向专家请教,和专家继续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