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润泽会计学术论坛(第46期):科研课题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3353

会计学院 报道

2023220日下午3点,会计学院、会计与治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润泽会计学术论坛(第46期)在敏知楼516如期举行。本次学术论坛邀请了南京大学王跃堂教授、南京理工大学徐光华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冯利伟教授等专家作科研课题申报辅导。会计学院副院长潘俊教授主持。

首先由温素彬院长致欢迎辞,温素彬院长着重介绍了王跃堂教授、徐光华教授在课题申报方面的丰富经验,希望指导专家可以针对本次申报教师的课题申报书给予批评和指正。

会计学院申报教师主要从选题和研究内容框架两个方面对申报课题作精要简明的概述,同时提出了在研究课题中的困惑与疑问。希望指导专家可以给出解答与指导。三位专家围绕选题目的、选题依据、思路方法、框架结构等重点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和指导。申报课题应紧扣国家政策方向,课题题目的应无歧义而有新意。前期成果需要及时展显,题目切入角度要有创新。课题涉及内容要成体系,课题范围应适中,不宜过大或过小。

会议经过四个多小时的充分探讨和交流,申报教师的疑惑得到了充分的解答,同时受到了极大的启发。会议结束后,申报教师主动向专家请教,和专家继续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