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获批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1110

 

教务处 会计学院 报道

 

近日,接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的函(中小企函〔202334),由我校联合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新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申报的“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获批建设,建设方向为“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这是我校获批的首个省部级产业学院,在省部级产业学院取得了新突破。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深化产教融合和推进职业教育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发挥“专精特新”企业在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作用,探索创新产教合作模式,为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培育复合型技能人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开展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本次建设面向高校,由高校联合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园区申报。

我校发挥智能财会和风险管理的优势,携手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南京新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强强联合,成功获批“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这是我校在服务经济监督和国家治理方面的又一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学科优势,打造大数据智能风险管理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




注: 

深圳市迪博企业风险管理技术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长期专注于监管科技领域的深度应用,坚持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迪博智慧”为愿景,专注于以“咨询+软件+大数据”的创新模式,为国资国企、上市公司和行政事业单位提供以数智驱动的风险管理、内控合规、审计领域整体解决方案。

南京新港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1997年获批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2017年获批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高新园自成立以来先后获批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园区”“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等荣誉和称号。产业园聚焦中国(南京)智谷建设,聚焦人工智能基础层、技术层、应用层,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工智能产业链,是全国8人工智能示范园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