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计学院举行第十一届“审计长奖学金”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944

王怡然报道

为做好我校第十一届 “审计长奖学金”评选推荐工作, 39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敏知楼516会议室举行第十一届“审计长奖学金”答辩会。9名候选人到场参加答辩会。党委书记吴春梅、副院长黄中生出席。会议由任锋老师主持。

9名候选人依次上台,结合PPT,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阐述申请理由,对自身情况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总结汇报。他们在学习成绩、社会工作、实践经历、文艺体育、志愿服务等多个方面各有所长。

第一位同学是来自20级智能会计班的陈可亲,她介绍了大学三年以来的个人经历与思考。在完成学校课程的同时,她主动提升学习深入度,ACCA考试已通过12门。她认为事物发展瞬息万变,未来变化有着无限的可能。审计行业的发展需要每个向往它的人不断学习,而她便是那个向往者,她一直在路上。

努力”是20级中澳会计2班林潼成长道路上的关键词。她一直相信“时光会善待每一个努力的人。哪怕你只是努力了一点点”。一点一点的努力汇聚成就了如今专业排名第一,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的优秀的她。未来,她以审计作为就业方向,并在多份实习工作丰富专业知识、锻炼实践能力。

刘乐萱来自20级会计4班,她曾任沁园书院大艺团副团长,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数学、英语、创新创业类竞赛中崭露头角,曾获2021年江苏省高等学校第十八届高等数学竞赛省级三等奖、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国家级二等奖。大学生活中,她不愿虚度光阴,希望怀着坚定的信念,秉着不怕苦不怕累的意志做出一些有意义且正确的尝试。

来自21级的陈琬婷以“梦想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梦的人”引出她追梦路上的经历。追逐自己的梦想,学海无涯,她的学分绩点专业排名第一。她还谈到曾作为新生助辅,带领学弟学妹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为他们缓解焦虑、排忧解难,在“助人”中手留余香,用心帮助他人追梦。循梦而行,她向阳而生。


 “怡然自得追梦,努力静候花开”来自20级智能会计班的王怡然同学相信“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她努力学习智能化会计专业知识,保持优异成绩,获得国家奖学金。同时,她勇敢探索人生更多可能性,在新闻宣传方面取得诸多成就,累计参与学校官方微信推送三十余篇,作品荣获“第二届江苏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一等奖。

黄心悦是本次唯一的大四年级候选人,大学期间,她连续三年专业排名第一,取得江苏省三好学生、国家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江苏赛区本科组特等奖等诸多荣誉。如今的她手握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岗全职offer还在考研中取得了上海财经大学会计专硕259分的好成绩。一步一个脚印,她用努力和坚持点亮属于自己的那颗星。

无奋斗不青春”是21级会计3班李好的座右铭。她曾在东方财富杯金融挑战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全省一等奖;参与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社区防疫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在多方面不断奋斗着,不负青春年华。关于未来,她想要积极传承中国审计精神、弘扬中国审计文化,努力成为跨学科、国际化、复合型的审计人才。

来自20级中澳1班的陶泠宇用“志于学、惠于众、践于行、游于艺”四个词来描述她在南审的成长道路。对于书法和舞蹈的热爱使她的大学生活充满活力。她夯实学业、勤奋认真,作为泽园书院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营造书院优良学风。坚持参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月捐活动,为全世界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奉献她的爱心。

恒心如擎”,20级中澳1班的张雪怡坚定信念、自强不息“逐梦扬帆前行”。她以校训“诚信、求是、笃学、致公”为引领,勤奋钻研、砥砺奋斗,学分绩点连续三年专业排名前4,获得综合一等奖学金等奖项。曾任泽园书院学生通识教育中学导师工作部部长,工作认真负责、成果突出。

9名候选人在专业学习上深耕不辍,在社会实践经历中磨砺成长,她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多领域发挥自身特长,闪烁耀眼光芒。她们展现了南审会计学院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

党委书记吴春梅作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和良好表现,并提出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高度,认清大学生活主线,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切实加强学习锻炼,多参与学科竞赛、社会实践,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知识、做学问不只浮于表面,而要多静心思考,将日常学习走深走实,将自身特长做专做精,努力扎根、沉淀,提高内在硬实力,努力成为创新型、研究型人才。同时,要注重对写作能力的培养,将研究内容落实在笔头上,转变为实际研究成果。最后她向9名同学提出要求,要以开阔的胸襟正确看待得失,坚定理想,明确目标,继续拼搏奋斗,也欢迎同学们和老师们多交流沟通,师生携手一起创造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