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761

会计学院 陈晓丹 报道

317日中午,会计学院在敏知516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梅、院长温素彬、全体研究生导师、MPAcc教育中心、案例中心、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潘俊主持。

吴春梅首先领学《南京审计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希望各位研究生导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对于部分师德失范行为,会导致“一票否决制”的情况,要求各位导师给予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吴春梅希望各位导师将就业指导工作和科学育人工作紧密结合。多渠道、全方位加强与研究生的联系,牢固树立“就业育人”的理念,做好学生就业的引路人,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的专业和资源优势,为学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促进高质量就业。

潘俊向各位研究生导师汇报了会计学院2022届研究生预答辩情况、2023级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情况、AAPEQ认证工作进展、第六届政府与会计学术论坛等会议筹备情况和工商管理学申博、审计专博申博协助情况。他感谢各位导师对我院研究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导师从严把控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鼓励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重要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全面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

温素彬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需要每一位导师推动落实,学院也将定期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做好支持工作。学位论文质量是衡量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加强其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尤为重要,影响工商管理和审计博士点申报的质量,请各位导师高度重视,严格把关,学院即将出台研究生培养综合改革方案,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对于AAPEQ认证工作,温素彬强调,此次认证工作是我校第一项国家级认证,得到了校领导高度重视。AAPEQ是对我校MPAcc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持续进行的全面评价,有助于进一步提升MPAcc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质量,温素彬请全体导师携手推进学院认证工作组的工作,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