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计学院召开“学长学姐话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760

时光荏苒,光影摇曳,不知不觉中我们迎来了毕业季,同学们即将踏入人生新阶段,面临数不清的迷茫,道不尽的困惑。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备战复试和实现高质量就业,322日中午,会计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专业协会在敏知楼516会议室组织召开“学姐学长话考研—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会”。40余名考研同学和毕业生代表、研一优秀学长学姐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党委书记吴春梅、专业班主任孙国岩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肖艳老师也应邀出席,会议由会计学院研究生专业协会执行主席杨盈盈主持。

温素彬院长首先对南审学子素质与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在复试中树立信心,充分展现出南审学子“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精神面貌;其次,考研是人生的选择,但不是唯一的选择,面试不仅是一个不断学习应试技巧和锻炼自身能力的过程,也是获得就业机会的必经之路,必须予以认真对待;最后以美好的祝愿送给各位考研学子。孙国岩老师从两个方面进行指导,一是分析目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复试与就业同向前行;二是放低心理预期值,密切关注目标院校复试及调剂信息,抓住机会,及时就业,不负韶华。

随后,专硕1班组织委员蒋卓珺同学和学院专业协会学术部部长陈炜峣同学分别从“考试准备、备考心态、细节提醒”和“表述逻辑、常见问题、应对方法”六个方面为研考同学分享经验;与会的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就各类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吴春梅书记表示,学院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和有力保障,会尽力为大家解决复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她结合自身经验,从实干、出新以及扎根三个方面给出建议:一要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找准定位,脚踏实地,特别是把握机会,做足考研复试准备工作备工作;二要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夯实专业知识,关注学科前沿,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三要扬长避短,注重仪表仪态,展现会计学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通过此次考研交流会,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当前考研形势,解决了内心存在的困惑,收获了满满的实用经验,更加坚定升学就业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道路中必将全力以“复”,大胆前行,顽强拼搏,逐梦星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