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会计学院举行MPAcc润泽读书会之财会监督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6 浏览次数:984

为进一步提升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320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敏知楼516会议室召开MPAcc润泽读书会——财会监督主题学习活动暨MPAcc样板支部建设系列活动。会计学院院长温素彬、党委书记吴春梅、会计系主任张兴亮以及相关党员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MPAcc学生党支部书记肖艳主持。

吴春梅以学习二十大,建设战斗堡垒为主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的论述,并详细阐述了样板支部的创建标准,督促全体党员以此为建设目标,尤其在专业学习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做出示范引领。

张兴亮从会计监督职能的概念、会计监督职能的缘起和《会计法》中的监督内容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了履行会计监督职能的职业要求。他强调,会计信息是会计活动的映射,是经济决策科学准确的重要依据,必须保证会计信息的真实有效,为国家经济保驾护航。

MPAcc党支部宣传委员张亚欣就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做主题分享。她认为,作为财会专业的青年学子,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明确专业使命和未来发展,着力提高与财会监督职能任务相匹配的个人能力,为做好财会监督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温素彬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对《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系列文件的学习非常重要,能够促进学院培养服务审计监督、经济监督和国家治理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激发师生在财会监督如何服务高质量发展,如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以及数字化技术如何影响财会监督等方面的研究兴趣。他希望通过持续开展研究生素质提升系列活动,提升同学们的竞争力。最后,温素彬引用“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作为寄语,鼓励党员师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提升专业素质,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