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计学院召开2023年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3-12-23 浏览次数:128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1220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敏知516召开2023年重点发展对象入党答辩会。党委书记吴春梅、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莹、教务办孟雨晴、研究生辅导员肖艳、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吴冠泽、纪检委员文灿以及21位研究生重点发展对象参加答辩会,会议由吴冠泽主持。

吴春梅首先表示入党是每个人在成长中不断精益求精、与时俱进、刻苦律己、锤炼自我的一个过程,当代每一位青年都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其次,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必须担负起时代重任,希望大家通过本次答辩会进一步提升个人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在自我与外界的淬炼中,获得组织的认可。同时鼓励大家不论此次答辩成绩如何,都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应对,继续以实际行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寄希望于每一位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此次答辩分为个人陈述、现场作答、评委提问和评分四个环节。首先,21位重点发展对象从个人的发展情况、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阐述;其次,随机抽签,回答理论题和主观题;最后,答辩评委围绕学生的陈述内容、理论知识和时政热点掌握程度进行客观评分,为党组织选出优秀后备力量。

   

   

   

   

   

2022级会计专硕2班的王承祎同学将人生价值的实现与对党的认识相结合,围绕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以及如何发挥带头作用三个主题进行阐述。她表示:入党为什么来看,党的宗旨就在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入党意味着责任与使命,意味着奋斗与奉献;就入党干什么而言,要勇于奉献、甘于奉献、乐于奉献,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为建设更加美好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从而实现自我人生价值、让生命熠熠闪光;在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方面,要更加注重学术素养和科研精神的提升,努力在学术研究上取得成果;同时,要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在集体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带动他人一起进步,以实际行动和成绩展现模范带头作用。”

2022级会计专硕1班的陈炜峣同学首先从提高思想觉悟、发挥带头作用两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在思想觉悟上,通过青共校、党校等课程的学习,对党的进步性、先进性和代表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产生了向党员看齐的念头,实际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榜样意识,积极提高学习、工作的主动性,用扎实过硬的专业知识、勤奋努力的学习态度、拼搏奋斗的意志品质,给予同学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未来,将牢固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让青春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绽放光彩。

此次答辩大会的开展,不仅为发展对象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展示自我、改进自我和提升自我的机会,而且做到了严把党员发展的“入口关”,从源头上、根本上保持党队伍的纯洁性和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