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计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员发展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发布时间:2023-12-31 浏览次数: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会计学院党委于近日召开学院研究生党员发展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春梅、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王莹、教学秘书陈晓丹、研究生辅导员肖艳、全体研究生党员以及15位发展对象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委员文灿主持。

吴春梅首先强调学院党委会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理论素养水平,并提出党员发展转正答辩制,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其次,鼓励党员同志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着力提升个人本领;最后,结合学校最新新媒体管理办法以及学生管理规定,对党员同志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严格自我约束管理,严禁学术不端行为;第二,树立正确的网络观,持续推动良好生态网络建设,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第三,树立大局意识,党员要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坚决维护大局,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子祥等15名研究生发展对象首先依次向党组织汇报了发展期内个人的思想情况与现实表现,随后,入党介绍人分别从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学习、学业和生活的现实表现等方面介绍各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接下来,支部委员会分别汇报15位发展对象政审情况;最后,与会正式党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分别对15位发展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朱颖莉和纪文灿分别担任计票人和唱票人。

  

  

  

  

  

 

  

经党员大会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宋子祥等15位同志现实表现良好,符合共产党员的发展标准,同意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与会党员对新同志的加入表示热烈的祝贺。

李萌等12名预备党员首先依次向党组织汇报了预备期内个人的主要表现、入党动机和决心并进行现场答辩。

   

  

  

  

  

  

接下来,入党介绍人从现实表现和培养考察等方面分别介绍12位预备党员的情况;最后,与会正式党员分别对12位预备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研究生党支部委员朱颖莉和纪文灿分别担任计票人和唱票人。经党员大会讨论,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李萌等12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本次研究生党员发展大会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的圆满召开,进一步壮大了学院党员的队伍,为党组织注入了新的血液,增添了新的力量。今后,学院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引领研究生党员同志立足本职,创先争优,坚定信仰、锐意进取,时刻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筑牢思想根基,助力学院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为祖国培养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