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会计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4-01-21 浏览次数:561

    1月15-17日,会计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系列务虚会,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求和学院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总结过往经验、分析当下不足、谋划来年工作,动员全院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力推进学院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吴春梅主持。


院长温素彬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围绕学校第五次党代会重要决策部署,学院管理团队要共同思考、认真谋划2024年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和社会服务的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全面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水平,为学校早日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吴春梅围绕社会服务工作作专题报告。她表示,作为审计特色高校和江苏高水平大学的会计学院,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探索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江苏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型社会服务模式,深化校地、校企、校际长效合作机制,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开展合作,提供非学历教育服务,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践行使命担当,在行业和产业的支持与肯定中提高学院自主“造血”能力。

副院长黄中生就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专题报告。他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研究、产教融合建设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概况,系统梳理了学院在办学方向与本科地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教师队伍、学生发展、质量保证、教学成效等七大指标已取得成效,并针对当前需提升和完善薄弱环节提出相关改进措施和建议。

副书记兼副院长潘俊围绕AAPEQ认证工作推进作专题报告。AAPEQ认证是全国MPAcc教指委对会计专业学位培养单位的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进行的教育质量认证,通过A级认证是申请会计专业学位博士点的重要条件。潘俊简要介绍了学院MPAcc品牌特色、项目使命、项目愿景和人才培养体系现状,系统阐述了学院申请AAPEQ认证工作进度情况,针对包括行政办公、经费管理、师资结构等指标完善提出下一步推进计划和工作安排。

吴春梅作总结发言。她强调,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和推进AAPEQ认证是学校和学院来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社会服务工作是提升学院社会影响力、打造学院品牌的重点工程。做好以上工作,学院管理团队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学院党委把关定向的重要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二是要坚持思想引领,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坚持组织引领,充分发挥系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破除一切困难和障碍。四是要坚持作风引领,积极打造担当作为、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院长助理、内设机构负责人等聚焦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AAPEQ认证工作和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结合实自身工作实际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为学院2024年各项工作开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