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会计学本科专业中澳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17-02-26 浏览次数:3663

    一、项目性质

南京审计大学中澳项目南京审计大学Nanjing Audit University, China)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 Australia)以“3+1”的模式联合培养会计学专业本科生的计划,学生前3年在南京审计大学学习,最后1年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学习。本项目始于2004年2015年,本项目课程获澳洲会计师公会认证。2016年,本项目获批江苏省首批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工程项目。

二、培养目标

本项目培养的学生应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的需要,诚信求是,社会责任意识强烈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职业迁徙能力强,熟悉国际会计准则,熟练运用英语技能,能够应用会计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等各类组织机构从事会计实务、会计鉴证和管理咨询等工作。

 

    三、专业、毕业证书及学位授予 

符合毕业条件的学生将获得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毕业证书符合两校学位授予条件的学生,将同时获得南京审计大学管理学学士学位和科廷大学商学学士学位(会计与会计科技)。

 

 

   四、课程设置 

    中澳项目人才培养方案包含24门南京审计大学和科廷大学互认学分专业课程,其中12门为南京审计大学课程,12门为科廷大学课程(4门在南京审计大学开设,8门在科廷大学开设)。

五、学生培养成果

中澳项目已经毕业的9届共639名学生,同时获得了南京审计大学管理学学士和科廷大学商学学士学位。其中近70%的毕业生被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东英吉利大学、埃克塞特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国立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六、出国外语要求 

参加本项目学习的学生在国内学习期间需进行雅思(IELTS, 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准备考试,同时办理签证。科廷大学攻读学位课程,要求雅思成绩达到总分6.5(听、说、读、写小分要求均不低于6分)。科廷大学在南京审计大学针对本项目学生开设过桥英语课程(English Language Bridging Program),学生在大二阶段修读,完成该课程学习并达到科廷大学考核要求的学生,可视同达到科廷大学英语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