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研究院

【访企拓岗促就业】南京审计大学走访团拜访德勤、安永会计师事务所

发布时间:2022-08-07 浏览次数:1893

为做好产教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8月1日下午,我校会计学院党委书记殷俊明、院长温素彬、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马德林、社会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蔡雪辉、院长许汉友、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青川、党政办公室主任姚美娟一行走访了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南京分所(以下简称“德勤南京所”)、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南京分所(以下简称“安永南京所”)。

本次走访第一站来到了德勤南京所。德勤华东区战略客户中心主管、我校首届ACCA校友李剑携德勤南京所税务合伙人丁培勤、HR李璇等接待了南审走访团。李剑首先介绍了德勤事务所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重点谈了南审校友在德勤的工作及学习情况。丁培勤介绍了德勤税务咨询的发展情况及人才需求,李璇介绍了南审学生在德勤实习、职业发展情况,对2022-2023年秋招网申部署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

第二站来到了安永南京所。该所郭福艳、许心巧、都蕾、夏康燕、沈奇伟等在宁的合伙人携事务所总监、项目经理及在事务所工作的部分校友等接待了南审走访团。郭福艳等人介绍了安永事务所的发展历程、人才结构、业务范围等。安永大陆地区校园招聘负责人吕沫昕介绍了近五年南审学生入职安永人数及发展情况,华中区校园招聘负责人李新玥介绍了员工招聘、培养方面的主要举措。在场的合伙人、总监及项目经理还为南审的人才培养创新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意见。

南审走访团向德勤、安永事务所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科发展情况,与德勤、安永事务所就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达成以下共识:一是未来校企双方拓宽合作领域,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习就业等方面加深校企融合互助,推动实现校企互惠共赢、共同发展;二是事务所持续加大对南审的支持力度,为高年级及毕业生创造更多实习岗位和就业机会;三是鼓励在事务所工作的优秀校友多回母校分享就业经验与成长历程。

访企期间,走访团还与在德勤、安永工作的校友们进行了集中交流。鼓励他们践行南审“诚信、求是、笃学、致公”的校训精神,继续努力奋斗,为学弟学妹做好榜样,为事务所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校友们汇报了在事务所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母校培育的感谢之情,也为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并表示将始终如一感恩母校、回馈社会,传承好校训精神。

本次走访以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深化校企合作,做好供需精准对接,全方位挖掘优质就业资源,建立校企良性互动长效机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