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学院坚持以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为主线,以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为重点,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为目标,不断优化实践教学体系,注重综合素质的培养,构建“课程实验、模拟训练、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实训”四级实践教学体系。

   

   

    目前中心开设创业模拟、会计综合模拟、审计综合实训等15门实验课程,拥有会计分岗位实验教学系统、商道、财务决策支持系统等18套实验教学软件。

   

    学院在设计实践教学体系的同时,充分注重了对课堂教学的辅助支撑和对学生第二课堂的推动。首先,设计了会计网络考核与评价系统,将会计的日常教学中的考核与辅导通过网络来完成,拓宽了传统的会计辅导空间与时间,实现了全天候的教学辅导与考核。其次,设计了会计对抗性的实验教学理念,陆续引入对抗性的实验教学软件,增加团队实验课程,充分训练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与创新精神。另外,还将实验教学课堂扩展到校外,带领学生参加全国行的创新竞赛,如:“创青春” “天平杯”、“用友杯”、“金蝶杯”、“商道”、“网中网财务决策”、“中华会计网校杯”、瑞华杯等全国性的专业竞赛,拓展学生的视野,增强他们的实验学习兴趣。 近三年,累计获得国家级竞赛奖项28项,省级竞赛奖项63项,获奖层次及数量逐年提高。